食品质量与安全🎦
时间:2019-08-12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备食品科学、食品质量管理与安全控制等方面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的政治文化素质和职业素养,具有外语及计算机应用能力,掌握食品质量管理、食品分析检验技术、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以及食品原料生产、加工、贮藏、流通等环节质量管理和安全控制知识,熟悉国内外食品法律法规、质量安全体系和标准的应用型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分析、食品化学、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工艺学、食品营养学、食品毒理学、食品卫生学、食品微生物检验、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学。

适应岗位群:毕业生可在食品的生产、加工和贮藏物流企业,食品检验机构、海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科研院所等从事生产管理、技术研发、质量控制、产品销售、分析检验、检验检疫、安全评价、监督管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也可在食品科学、营养与食品安全、食品生物技术、食品工程等方向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