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时间:2019-08-12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作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最早创建的专业,1994年开始招生,至今已有23届毕业生。专业依托国家民委重点学科和大连地区软件产业区位优势,面向民族地区和辽宁省地区信息化服务,对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立足东北、辐射全国,服务地方和民族地区经济建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计算机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全面贯彻基于产出(OBE)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以学生就业为导向,注重计算机理论、IT技术和工程项目相结合,重视与行业企业开展基于校企深度融合的实践教学和基地建设,将产业资源和社会与区域需求全方位引入,强化工程实践能力、专业竞赛活动和创新能力,培养符合产业需要的人才,形成完整的人才培养链。

专业方向:Web开发、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游戏开发。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计算机组成原理、离散数学、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概论、操作系统、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大数据分析处理、数据科学导论、大数据分析平台实践、Web服务器应用开发、企业级软件开发、手机应用程序开发、游戏策划与设计。

   适应岗位群毕业生就业范围较广,可加盟各类软件公司,互联网公司,移动通信公司,金融与保险等公司,主要从事Web前端开发工程师、网站架构设计师、需求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手机软件开发工程师、网页设计、系统分析师、互联网软件开发工程师、系统架构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算法工程师、数据科学家、商业智能分析师、数据挖掘工程师、数据库开发和管理工程师、系统架构师、系统安全师、运维工程师、游戏工程师以及行政事业单位和软件技术管理工程师等工作。专业每年有10%的学生选择读研深造或出国留学,也是更具有发展前景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