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
时间:2019-08-12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以专业为载体,使学生成为具备一定的人文素质和美学基础,掌握扎实的工程基础知识、专业表达技术和专业设计方法;通过专业实践,使学生成为自信、善良、具有问题解决能力、创新能力、国际竞争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应用型、创造型、复合型人才。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和科学研究单位胜任工业产品创新设计、教学、科研和设计管理的工作。

专业方向:设有8个导师工作室(与产品设计专业交叉)。

主要课程:设计概论、工业社会学★、创造性思维★、设计心理学、基础描写★、色彩基础★、符号学★、人机工程学★、造型基础★、机械设计基础★、工程材料与制造工艺、设计调查、设计心理学、系统设计、产品设计原理与方法★、专业课题★、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标记“★”为核心主干课程)

适应岗位群: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和科研单位从事工业产品设计开发、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