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
时间:2019-08-12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思想品德和道德修养良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扎实经济学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及良好的专业外语应用能力和熟练的计算机操作能力,掌握现代经济的基本分析方法,熟悉中国经济运行与改革实践,了解区域经济、民族经济的历史和现状,良好的思辨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具有适应国际社会发展的意识、知识和能力,具备良好的协作、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心理素质良好、身体健康,在德、智、体、美、劳等多方面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以及民族地区经济发展需要的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应用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专业方向:本专业设有经济理论与政策”,“民族经济”,“金融”三个专业方向。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统计学、会计学、当代中国经济、经济思想史、经济史、《资本论》选读、管理学等。

适应岗位群毕业后能在金融、贸易、经济管理、政府机关政策研究和管理等部门和服务机构,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经营决策和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