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大连民族大学第七届“学子母校行”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引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校鼓励大学生返回母校,争当民大招生宣讲员,增强学校的影响力,引领更多的学生心怀梦想,走向民大。鉴于前“民大学子母校行”的良好收效,经研究在寒假期间开展第“学子母校行“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子重返育才地   共盼宏图巨展时

二、活动内容

(一)宣传形式。招生宣讲员利用寒假社会实践重返高中母校,通过联系相关负责老师,以播放学校宣传片招生宣传片学习与生活环境的短视频,开展线下座谈,咨询讲解方式宣传大连民族大学的基本情况,提高学校的社会知名度与影响力。

(二)具体内容。宣传内容包括:学校概况、所在学院情况、所学专业情况、招生基本政策等。学校提供宣传视频、宣讲PPT、宣传折页、感谢信及纪念品。宣讲员通过介绍民大的基本情况和进入大学学习的所思所感,为处于困惑中的高中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构建追梦求学桥梁。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此项活动对于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围绕主题进行广泛的宣传与动员,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并积极参与。

(二)以人为本,实事求是。招生宣传需贴近考生需求,以学生为本,从考生能接受的角度去进行解释与宣讲,提高语言的通俗易懂性,朴实性。

(三)加强安全教育,讲工作实效。各学院要在寒假前做好安全教育,活动开展需以学生身心健康为前提。加强工作实效,前期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宣讲会,报名后认真组织本学院参加活动的团队成员参加招生就业处组织的业务培训。

四、报名条件

(一)全日制在校学生(研究生,本、预科生)

(二)热爱招生宣传工作

(三)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与交流能力

(四)有较强的责任心、爱校荣校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五)有意愿于在寒假期间走访母校高中,将大连民族大学招生政策、学习生活环境、院校专业信息等分享给母校学子。

五、报名要求

(一)报名时间2023124日-1210

(二)报名方式:请以学院为单位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

(三)组队形式:自行组队。鼓励来自同一省(区、市)相近城市、同一地区和高中的跨学院、跨专业同学组建团队,不提倡跨省份同学共同组队。团队规模为2-6人,选1人担任队长。仅在队长所在学院报名,并列出所有组员信息。个人报名。针对个人报名,将依据报名情况帮助组队

(四)各学院指定一名负责人,请以学院为单位于12月10日17:00前将《大连民族大学“学子母校行”活动报名汇总表》(见附件)发送到邮箱2594203569@qq.com。

(五)报名学生12月10日前加入学子母校宣讲员QQ群(各群通知内容一致,请勿重复加群):

661483196 一群        515662449 二群

688761446 三群        688636039 四群

六、审核组队

报名团队审核时间为20231211-1213日,最终组队情况及后续相关工作通知将在QQ群中公布

七、业务培训考核

(一)两校区分别开展业务培训。内容包括学校概况、专业设置、招生批次、招生政策、录取分数、就业情况等。具体培训时间地点后续QQ群内通知。

(二)培训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团队统一发放学校招生宣传相关材料:包括分省宣传折页、宣传视频、条幅、活动记录册、感谢信、纪念品等

八、总结反馈

(一)各队详细做好活动记录,留下照片(高清)视频等资料。上交材料包括:活动记录册、活动视频或照片等

(二)寒假结束后,学校将召开“学子母校行”活动评比,参加评比的团队通过汇报答辩评选出优秀宣讲团队。根据学生参与情况给予学院“优秀组织单位”。

(三)活动结束后,学校将为全体宣讲员颁发活动证明,并设置奖项如下:

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1500元奖金+活动证明;

二等奖3名:荣誉证书+1000元奖金+活动证明;

三等奖5名:荣誉证书+500元奖金+活动证明;

优秀奖若干:荣誉证书+300元奖金+活动证明;

   优秀组织单位5个。

(四)本活动给予参加同学操评证明,具体操评奖励解释权归各学院所有。

九、其他

本次活动由招生就业处、共青团大连民族大学委员会主办,招生宣传联盟承办,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招生就业处。


活动咨询联系人:招生宣传联盟成员,可在QQ群随时咨询。


                                                                            大连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处     共青团大连民族大学委员会

                                                        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