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向2016级新生招收ACCA方向班的通知
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

  

国际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文法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

    大家好!祝贺成为大连民族大学的一员,祝愿大家的大学生活丰富精彩、成果丰硕!

    大连民族大学会计学专业是辽宁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1年)、辽宁省示范专业(2009年),会计学专业团队是辽宁省优秀教学团队(2010年)。会计学专业基础课程“基础会计学”为省级精品课程(2005年)。会计学专业在2012年辽宁省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排名第四。2011年,国际商学院承担了学校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子课题“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与实践”。按会计学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的规划,大连民族大学国际商学院从2013年起,每年在相关学院新生中选拔50名学生单独组建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开设国际先进的ACCA专业主干课程和我校会计学专业核心课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特长的高水平专业人才,满足跨国公司、金融机构和大型会计师事务所等对高端财经管理人才的需求。

目前13级ACCA方向班的吕佳琪同学在大三期间已全科通过ACCA考试课程,顺利成为ACCA准会员。13级ACCA方向班的宋浩、关雅博两名同学已提前一年毕业,宋浩同学目前在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北京分所审计部工作。关雅博同学就职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北京职业中心审计九部。14级ACCA方向班F6的通过率为54%,F7的通过率为74%,F8的通过率为59%,均大幅超过全球通考的通过率。

大连民族大学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学制为4年,学生完成大连民族大学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即可获得大连民族大学会计学专业毕业证书及管理学学士学位。同时,ACCA方向班将国际公认的 ACCA 资格考试的 14 门课程嵌入人才培养方案,入学第一年即开始ACCA专业课程的学习。按大连民族大学国际商学院与ACCA北京代表处签署的合作协议,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注册学生参加ACCA全球考试,可以免考前5门课程(即F1—F5五门课程的成绩以我校自主考核的结果为准,但按ACCA规定,申请免考的课程需正常缴纳考试费),学生只要再通过ACCA其他 9门课程的全球考试就可以获得ACCA资格证书。

ACCA方向班的学生如能正常毕业,除可获得大连民族大学会计学专业毕业证书及管理学学士学位外,还有机会获得以下增值收益:

(1)根据ACCA和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的合作协议,学生通过第一阶段共9门课程(含免试的5门课程)考试后,可向该校提交一份5000字的研究和分析报告及主要能力陈述书,校方评估通过后可获得该校应用会计的荣誉学士学位;   

(2)若全部 14 门课程资格考试通过(含免试的5门课程),可获取 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

(3)获取 ACCA资格证书后,还可以继续深造,申请攻读英国公立牛津布鲁克斯大学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大连民族大学国际商学院面向相关学院2016级的新生选拔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学生的考试将在12月举行。笔试主要考核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和逻辑思考能力,面试着重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本着公平、公正的选拔原则,最终录取名单将在国际商学院网站(http://210.30.0.16:9091/)公布。 通过选拔的学生将进入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学习。    

     欢迎有志于成为财经管理行业精英的2016级新生参加大连民族大学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的选拔,详细情况可登录http://www.dlnu.edu.cn/ibc/accaxm/查询,或登录大连民族大学国际商学院网站(http://210.30.0.16:9091/ 有意参加选拔的学生,请登录国际商学院网站下载报名表,发送到指定邮箱,报名截止时间为1130。期待经过师生及家长的共同努力,大连民族大学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培养的学生能够在国际经济大舞台上尽现自己的风采!     

咨询电话:0411-87557353  徐老师  伍老师

15942686096    伍老师

13304093623    徐老师

                                                         大连民族大学国际商学院

                                                                2016-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