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林🎦
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经济林专业面向“粮油安全”、“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碳达峰、碳中和”、“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对经济林产业技术人员的需求,在北京、上海、深圳、苏州、大连、铜仁、新疆、西藏、宁夏等地建设校外实践基地18个,注重加强经济林方向应用性、实践性和创新性教育,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突出体现应用型、创新型和复合型人才培养特点,系统性提升学生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创新产品能力。

主要课程:树木学、森林测计学、林木遗传学、中国经济林资源、经济林育种学、经济林良种繁育学、经济林栽培学、经济林病理学、经济林昆虫学、经济林功能成分化学、经济林产品加工学、经济林产品质量检测。

适应岗位群:毕业生将主要在林业、食品、健康、生态等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与经济林品种创制、规模化繁育、丰产栽培与提质增效、活性成分分离提取、经济林产品研究开发和生产运营,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或者在国内外高校的相关专业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