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面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依托国家民委重点学科,培养掌握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专业技术,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能够胜任人工智能应用软件系统的设计、开发、维护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工智能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坚持以培养学生能力为导向,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和本硕一体化的应用型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新模式,以产业界实际人才需求为牵引,不断强化对学生工程应用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专业方向: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理解、民族文化智能信息处理。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系统基础、数据库概论、操作系统、Python编程及应用、机器学习理论与实践、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图像处理技术基础、目标检测与识别方法、文本分析与挖掘、知识图谱方法与应用。

适应岗位群:毕业生就业范围广泛,可在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针对人、物、产品的智能检测识别,以及文本、音视频的智能分析推荐等领域相关的算法设计与应用开发工作;亦可进一步读研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