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四届“民大学子母校行”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

各学院:

随着全国高考改革的不断深入、高校招生规模的逐年扩大、高考报名人数的逐年递减,考生和家长的报考观念已日渐理性。为了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高校招生大势中得以生存和发展,同时提高我校的生源质量,保持学校可持续发展稳定态势,主动适应、拓展招生宣传渠道、寻找更好的招生宣传办法并取得更好的招生宣传效果,是学校招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全校师生共同的责任。

为发挥在校大学生的积极作用,挖掘在校大学生的资源潜力,鼓励在校大学生人人争当学校宣传员,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鉴于我校前三届“民大学子母校行”的良好收效,经研究决定在寒假期间开展第四届“民大学子母校行”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重访母校忆成长,宣传民大话未来。

二、活动内容

招生宣传志愿服务者,利用寒假社会实践重返高中母校,通过联系高中相关老师,以播放学校宣传片、招生宣传片、讲座、座谈、咨询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解读我校招生政策,宣传大连民族大学办学特色,增加学校宣传力度,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

鼓励招生宣传志愿服务者与母校主要领导(教导处主任、高三年级组组长)接洽,递送并传达学校统一印制的《大连民族大学致感谢信》以及《邀请函》,诚挚邀请高中领导和老师到我校参观、交流。请高中联系人认真填写回执卡片,通过活动开展情况和交流情况确定高中是否有与我校长期开展合作往来的意向,是否有与我校签订生源基地的意向。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积极参与。

各学院要充分认识此项活动对学校生存发展的重要意义,围绕活动主题进行广泛的宣传和动员,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并积极参与到“学子母校行”的活动中来。

2、注意安全,讲究实效。

各学院要始终把安全工作置于首位,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提示。各学院统筹安排,加强工作实效,认真组织本学院参加活动的团队成员参加招生就业处组织的业务培训。

四、报名条件

1、全日制在校学生(本、预科生,研究生)。

2、热爱招生宣传工作。

3、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与交流能力。

4、具有较强的责任心、爱校荣校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5、有志于在寒假期间走访母校高中,围绕高考改革、高三复习、备考冲刺、如何填报志愿、选择大学、选择专业等问题向高中学弟、学妹进行解答。有意愿、有责任将大连民族大学发展历程、学校办学特点、学校学习生活的美好点滴介绍给母校学弟学妹。 

五、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18年12月3日(周一)—12月12日(周三)。

2、本次高中名单由招生就业处根据在校生规模划定,考生只需在列表中勾选即可(省份、高中),团队规模限制在4-10人。如名单中不包含意愿高中,请选择其他,在下栏中自行添加高中名称。

3、鼓励来自同一省份相近城市和地区的跨学院、跨专业同学组建团队。

4、报名:登录学校本、预科招生网(http://zs.dlnu.edu.cn),单击浮动窗口“第四届学子母校行报名处”,进入报名界面,点击报名系统,勾选高中、填写个人信息即可。

5、报名后请于报名截止日期前加入寒假学子母校行志愿者QQ群(群号:193784658)。

六、审核组队

1、2018年12月13日—21日,对报名团队进行审核,最终组队情况将在QQ群中公布。

2、请各位同学在此期间及时关注群内消息。

七、业务培训考核

1、暂定2018年12月29日(周六)、12月30日(周日)分别在开发区校区、金石滩校区对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进行业务培训。内容包括学校概况、专业设置、招生批次、招生政策、学校就业情况等。具体培训时间、培训地点在QQ群中另行通知。

2、寒假前,向各团队统一发放学校招生宣传相关材料。包括2018年招生简章、分省宣传折页、宣传志愿服务条幅、感谢信、邀请函、活动手册、宣传片光盘等。

八、总结反馈

1、各队详细做好活动记录,留下照片(要求高清图片)、视频(要求清晰,格式:flv)等资料。活动结束后,各队认真总结,撰写成员个人小结及团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上交实践成果和回执卡片。

2、寒假结束后,学校将召开总结大会,参加评比的团队进行演讲、总结、成果展示等,评比出优秀团队。

3、活动结束后,学校将为全体志愿者颁发活动证书和纪念卡,设置奖项如下:

一等奖2名,荣誉证书+1500元奖金+活动证明。

二等奖5名,荣誉证书+1000元奖金+活动证明。

三等奖8名,荣誉证书+800元奖金+活动证明。

最佳创意奖5名,荣誉证书+500元奖金+活动证明。

最佳组织奖5名,荣誉证书+500元奖金+活动证明。

其余团队皆为优秀奖,荣誉证书+活动证明。

九、其他

本次活动由招生就业处、校团委主办,招生宣传联盟承办,最终解释权归招生就业处。

活动咨询联系人:招生宣传联盟  刘麒灵18340859551

 

 

 

 

 

 

大连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处    共青团大连民族大学委员会

  

    2018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