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
时间:2019-08-12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综合运用工程技术、信息技术、管理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知识,既懂管理又擅长工程技术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本专业主要学习机电工程、信息技术、创新改善、管理优化等方面的基础和专业知识,设有智能制造和企业信息化两个培养方向,进行运用工业工程理论与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专业训练。学生毕业后具备一定的生产或服务系统规划、设计、评价和优化创新能力,致力于解决工业和服务系统中的效率、质量、成本和安全等方面的问题,适应性强,应用面广,具有较好的就业前景。


主要课程:《管理学基础》、《运筹学与系统工程》、《工程经济学》、《应用统计学》、《基础工业工程》、《物流工程》、《质量管理与控制(双语)》、《人因工程学》、《管理信息系统》、《生产计划与控制》。


适应岗位群: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现代化制造企业、服务业、政府机关、农业、医疗卫生业、金融业、物流业等规模生产和服务行业领域,从事生产与服务系统的规划、设计、评价和优化创新等方面的应用、管理及咨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