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
时间:2019-08-12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培养适应生物制药和天然药物生产等制药领域需求,具有良好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从业道德,掌握化学、药学、生物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和生物工程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创新创业和分析并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系统掌握制药工程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够在制药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药品检测、质量控制、工艺与工程设计、生产组织、管理与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工业药剂学、制药工艺学、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制药过程安全与环保、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制药分离工程。

适应岗位群:毕业生可在生物制药、现代中药、民族医药和化学制药等制药企业、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医药公司等单位从事药物研发、生产、工程管理、工艺设计、新药报批、质检监督、专利事务和药品营销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