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
时间:2019-08-12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依托国家民委重点学科,立足软件产业发达的大连市,面向国内软件产业,旨在培养信息化建设和产业发展所需,掌握计算机学科基础知识和软件工程专业知识,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创新精神和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专业特色注重技术、工程和领域知识相结合;侧重人工智能、嵌入式软件、信息系统方面开发;突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专业方向:人工智能、信息系统、嵌入式软件。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离散数学、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概论、操作系统、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软件分析与设计、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人工智能方向模块课程、信息系统方向模块课程、嵌入式软件方向模块课程。

   适应岗位群IT类公司(从事人工智能、移动互联、嵌入式软件、信息系统等方面软件开发与管理)、金融保险行业(从事信息系统软件开发、维护和管理)、大型企业集团(从事信息系统规划、集成、开发、营运、维护与管理)、中大型制造业企业(从事嵌入式、智能化、信息化方面的软件开发以及管理系统的运营、维护和管理)、行政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系统规划、监管、维护与开发),此外,每年都有一批学生考取国内外大学攻读研究生,这些学生多数就职于著名公司从事算法设计或高校科研院所从事教学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