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
时间:2019-08-12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依托国家民委重点学科和网络强国的国家战略,培养具有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规划设计、维护管理、安全保障和应用开发相关的理论、知识、技能和方法,具有良好的工程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够承担计算机网络系统设计、开发部署、安全保障、运行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以学生能力培养为导向,注重技术、工程和专业领域知识相结合;侧重云计算、网络安全、Web工程等方面能力的培养;突出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专业方向:云计算与互联网工程、网络安全、Web工程。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与算法、离散数学、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概论、计算机网络、网络管理、网络安全、软件工程与项目管理。

   适应岗位群:IT企业的系统集成工程师、运维工程师、运维开发工程师、网络设计师、网络分析师、云计算架构师、云应用研发工程师、安全开发工程师;政府机关、军队、警察、国家安全部门、金融、保险、财政、税务、电力、交通、科研教育等单位的网络系统工程师、云网络工程师、网络管理工程师、网络安全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工程师;电信运营商、电信设备制造商的技术支持工程师、云系统工程师、网络优化工程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