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
时间:2019-08-12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物联网工程专业是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及其它边缘学科交叉渗透、相互融合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型应用型学科。专业立足于信息大类知识培养体系,注重学生基础知识掌握、综合素质的提高。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研究贯穿感知层、通信层及应用层的以面向产业和行业相关的理论和工程应用问题,重点突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注重培养能够适应物联网工程所涉及的多学科发展需求的新型创新人才,为我国以物联网及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输送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物联网工程导论、计算机组成原理、传感器原理及应用、RFID原理及应用、物联网通信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软件工程、WSN技术综合实验、移动应用开发、数据分析与挖掘等。

适应岗位群:培养人才具有运用物联网领域所需要的计算机、电子和通信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能力,具有物联网相关领域工程开发和设计相关的能力,可从事物联网及IT产业相关的科学研究、工程设计、技术开发、运行维护、管理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