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预科班
时间:2019-08-12浏览次数:

预科教育是国家为加快培养少数民族人才而采取的一种特殊办学形式,在培养少数民族人才,促进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预科教育学院作为学校最早的教学部门之一,自设立以来,为包括西藏、新疆、内蒙古、贵州、云南、广西、甘肃 青海等十几个省(自治区)培养了四千多名人才,是学校办学特色的重要体现。

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分文、理科授课,按照“预中有补,补中有预,补预结合,以预为主,突出重点 加强基础”的原则,主要设置汉语文、高等数学基础、大学英语基础、计算机技术、民族理论等课程。学校选派教学水平高、经验丰富的教师讲授各门课程,促进学生在德 智、体、美等方面都得到进一步发展,为学生进入本科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预科学生可按照预科教育学院奖、助学金实施办法参加学校奖学金和助学金评选。

学校少数民族预科班只招收少数民族学生,学制为一年,考试合格者准予结业并升入本科,结业时预科学生依据自己在预科阶段综合操评排名自主选择本科阶段的专业。

在校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预科教育学院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多年来树立了良好的学风,形成了各民族团结和谐、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许多学生升入本科后还担任了班级干部、校院两级学生会和社团联合会的主要负责人。预科教育学院先后获得大连市先进集体,大连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基层单位”,全国民族预科生结业会考考务先进集体等荣誉。